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侨商助力中乌贸易 在沪达成1200余万美元采购意向
2022年01月0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徐明睿)为纪念中乌建交30周年,乌克兰国家工商会(UCCI)上海代表处与中欧技术中心4日在上海签署价值1200余万美元的货物贸易意向协议,将从乌克兰进口农产品,同时把白色家电、光伏产品、农机产品出口到乌克兰。

  中欧技术中心秘书长高小美是一位芬兰华侨,借着进博会“东风”,落户上海虹桥。她表示,此次签署的1200余万美元的货物贸易意向协议只是计划中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与乌克兰有更多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侨社的平台优势、联通优势,服务更多产品、技术、人才“走出去”“引进来”。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两国贸易额达130亿美元。2020年,双边交易额创下新纪录为154亿美元。

  “乌克兰的葵花籽油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同样,乌克兰也一直在进口中国的产品,中国有很多好东西”,乌克兰工商会上海代表处代表尤丽雅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两国之间的合作潜力很大。比如最近,乌克兰很流行中国的电动汽车。

  乌克兰工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吴素为指出,近些年,乌中两国间在经贸领域交往密切,两国间双边贸易额逐年增加,势头强劲,尤其是在农业领域,乌中双方依赖性极强,互补优势明显。

  乌克兰国家工商会上海代表处表示,将充分发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联通中外优势,搭建对接平台,集聚中乌两国的企业资源,推动乌克兰农业、食品、饲料等领域与中国合作,同时将国内优势资源引入乌克兰,切实提升乌克兰农业生产、生活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