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湾阿姐扎根上海近20载 热心公益带动身边人
2022年03月02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潘建蒲在给孩子们发放从新疆空运过来的的酸奶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 (张践)来自台湾的潘建蒲2003年来到上海,近20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深得身边的伙伴所喜爱。2月28日,中新网记者在位于松江区的上海星悦儿童成长服务中心见到了潘建蒲。当天,她创立的“美丽家园”公益志愿者组织给孩子们准备的酸奶到货了。潘建蒲介绍,这是他们第二次捐赠酸奶了,这些酸奶特地从新疆空运过来的,一桶一公斤,这里有100多个小朋友和老师都非常喜欢。

  据悉,这里是一家为孤独症儿童上课的机构。早在2021年,潘建蒲的公益组织就与该机构建立了联系,她通过与相关企业的对接,特地将孩子们喜欢的酸奶定期运送过来。上海星悦儿童成长服务中心主任杨黎明激动地说:“当他们知道有这样一群孩子在这里,一直需要社会大众的关爱,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给我们关注和支持让我非常感动,像现在刚刚一开学他们就在联系,非常感动。”

  潘建蒲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践 摄

  那么为何热心公益?潘建蒲介绍,自己来到大陆后,亲眼见证了这里的飞速发展,近20年来她已经将自己融入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目前,潘建蒲居住在上海松江,跟随她一起做公益的小伙伴已有近百人。

  潘建蒲说,目前她将不断对接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特别是一些爱心企业在她的努力下对敬老院、残障人士机构或社会福利院等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潘建蒲在与“美丽家园”公益组织小伙伴们商量着最近的工作安排 张践 摄

  “我也很开心厂家也献出他们企业的爱心,协助我们共同完成这么一件温暖的事情。先带一些我自己的公益伙伴去做,然后也希望能撬开更多的企业家,或者一些社会资源能关注到这一块,这个都是我很有兴趣的事情。”潘建蒲介绍。

  与潘建蒲一起做公益的付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目前做了一些公益都是小范围的,但从这些点滴能看出一个台湾阿姐对祖国的感情。每次跟着潘建蒲出去做公益,看到她对待老人、孩子那种认真情感非常感染大家。所以大家都非常愿意跟她一起做下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