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西封控:台湾母女提前为社区志愿者送去爱心
2022年04月02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儿潘采妍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践 摄
潘建蒲母女和公益小伙伴一起将物资运到居委会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 (张践)3月31日下午6点左右,上海市松江区泰晤士小镇居委会门前,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将面包车上的物资搬运下来。4月1日凌晨,上海浦西地区实行封控管理,居委会正在招募100名志愿者为接下来处于封控期的居民提供服务。来自台湾的潘建蒲得知消息后,联合公益团队给志愿者们送来了爱心物资。潘建蒲一边搬着物资一边给记者介绍:“我们有100名志愿者在泰晤士小镇报名了,他们需要一些点心、干粮的东西能保持他们的体力,所以我从昨天晚上用很快的速度整了20箱的矿泉水、24箱的新疆的馕,还有20箱的草原大饼干。”

  据悉,2003年潘建蒲就从台湾来到上海工作,住在松江泰晤士小镇也已经有11个年头。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亲眼见证了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坚守在一线为居民服务,潘建蒲表示深受感动。一直热心公益的她在此次上海疫情期间,一直惦记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得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这几天都要睡沙发或者打地铺,就想能帮他们做些事情。

 

  潘建蒲和公益小伙伴一起在登记物资数量 张践 摄

  此次搬运物资的身影中有一位台湾的女孩,她就是潘建蒲的女儿潘采妍,目前在上海读高中。潘采妍说,妈妈做公益她非常支持,平时都住在学校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因为疫情在家就跟妈妈来体验一下做公益的意义,通过给志愿者们的帮助,来表达台胞的一点心意。

  对于女儿与自己一起做公益,潘建蒲则说:“我希望她能够感受到就是因为有这么一群人,所以我们才能够安居乐业幸福快乐地住在这个小区。也是希望能够让她感受到困难无论多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大家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克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