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港食文化节2022” 在沪拉开序幕 开幕直播观看人次突破128万
2022年07月01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食文化节2022”线上启动 上海市香港商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 李佳佳)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上海市香港商会主办的“港食文化节2022”把最原汁原味的港式餐饮、环球美食、港食文化理念,呈献给上海的市民。

“港食文化节2022”以“港食港乐点亮之夜”为主题 上海市香港商会供图

  港食文化节开幕式于29日晚线上启动,以“港食港乐点亮之夜”为主题,通过耳熟能详的香港歌曲做串连,邀请了多位网络美食达人与观众一起探索港食的故事,以音乐与美食打造一个味蕾听觉享受的夜晚,共同感受香港美食与文化。整个直播持续了2小时,观看人次突破128万。

  开幕式当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方式送上祝贺及寄语,期望这次的港食文化节可以凝聚在沪港人和港资餐饮企业,共同以狮子山下的精神跨越各种挑战,同时通过香港美食文化联系沪港两地,让上海的市民可以品尝地道的香港味道。

“港食文化节2022”开幕整个直播持续了2小时,观看人次突破128万 上海市香港商会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市香港商会会长黄有权表示,这次活动本着以食会友的理念,希望可以带动所有在沪的会员餐厅,让上海的消费者从各种各样的港式美食中了解香港文化,让沪港两地交流更密切,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出一份力。

“港食文化节2022”感受香港美食与文化 上海市香港商会供图

  据了解,港食文化节从7月1日起,通过线上线下多个平台,推出一系列餐饮文化活动,其中《食家之选 — 全城美食巡礼》将率先上线,上海全城800家港食餐厅共同推出庆祝香港回归的精选套餐与消费优惠礼遇。活动期间,更会联动多个社交平台的带货达人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为餐饮企业线上推广《食家之选》套餐优惠,以创意创新玩法,为上海的“吃货”带来味蕾之上的美食盛宴。后续更多精彩活动如港饮港食CityWalk、港饮港食美食嘉年华、餐饮新食代论坛将会陆续推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