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两岸青年相聚云端一起“Yue(跃)向未来”
2022年07月07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记者 缪璐)7月6日下午,“Yue(跃)向未来”长三角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暨长三角“青相Yue”交流项目发布会在青浦举办,来自青浦、吴江、嘉善的两岸青年云上相聚,以“两岸一脉情 匠心共筑梦”为主题,开展网络直播和线上论坛,为长三角地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搭建平台。整场活动分为长三角台商名优产品网络直播销售活动和“Yue(跃)向未来”长三角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暨长三角“青相Yue”项目发布会两大版块。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阳礼华讲话,青浦区委常委王凌宇致辞。
    在长三角台商名优产品网络直播销售活动上,共有来自青吴嘉三地的15家台企25个商品进行直播销售,在台青嘉宾的热情带货下,共有1.3万人次进入直播间。
    在“Yue(跃)向未来”长三角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暨长三角“青相Yue”项目发布会上,来自青浦元祖的台青张乙涛、逸尚云联的陆平一和来自嘉善誉丰汽配的台青庄佳士、吴江桑尚丝绸的黄秋停等四位两岸青年创业代表,通过线上向两岸青年分享成才经历和成功经验。华略智库轮值CEO、长三角研究院夏骥院长做了《战疫后如何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企业的恢复与重振》的主题演讲,青浦区商务委、发改委推介战疫后青浦的发展机遇和政策支持,为两岸青年在长三角地区发展坚定信心、增添力量。
    台青史家怡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作为带货嘉宾给长三角台商产品站台,今天的活动举办的很成功,通过四位台青的分享和几位嘉宾的讲演和推介,让我对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让我更有信心去渡过疫情带来的短暂困难,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的城市必将恢复往日繁华。同时,我也很期待长三角“青相Yue”系列活动的开展,相信肯定能给长三角地区两岸青年带来很多精彩的瞬间和美好的体验。
    长三角“青相Yue”交流项目是青浦区台办为深化惠台政策,加快战“疫”后经济恢复和重振,聚焦经贸、文化、体育、生活等领域推出的“跃、阅、约、悦、乐、曰”等Yue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两岸青年联谊、沟通、服务、体验交流平台,助力台胞台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