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香港贸发局推出全新展览模式 邀内地企业线上线下捕捉全球商机
2022年08月2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4日电 (记者 李佳佳)疫情持续逾两年,全球展览及采购模式出现新改变,多项实体展览、大型会议等移师线上举行。为协助企业适应新常态,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24日推出名为“EXHIBITION+”(展览+)的全新融合展览模式,邀请内地企业参与使用。

  根据香港贸发局新近发布的买家问卷调查显示,在600名来自东盟、澳洲、欧洲、中国内地及美国等地的受访国际买家中,绝大部份买家(93%)已经使用线上采购平台,超过八成半买家曾参加网上展会,以解决采购需求。大部份受访买家指出,待国际差旅限制解除后,将选择通过实体展会(63%)或混合展会(59%)进行采购。数据显示,未来实体展会和线上线下融合展会可发挥相辅相成的作用。

  “EXHIBITION+”新模式结合四个展览会的重要元素,包括实体展、“商对易”(Click2Match)智能配对平台、线上线下研讨会及论坛(Intelligence Hub),以及“贸发网采购”平台(hktdc.com Sourcing),提供全天候服务,使中小企业的商务推广更具弹性及效率,享受展期更长、平台更佳、商机更多的优势。“EXHIBITION+”将实体展中的面对面互动和洽商,延伸至网上智能配对平台,助企业主动出击,联系生意伙伴。

  据了解,在“EXHIBITION+”展览模式下,展商于实体展一个月前可在展会网站开始向买家展示产品,买家则可以浏览产品及挑选合适展商。而在实体展一星期前,买卖双方均可透过“商对易”平台主动搜寻生意目标及检视由人工智能推荐的潜在合作伙伴,并发出会议邀请。到了实体展期间,买卖双方可以在实体展或“商对易”平台上会面,并可在展后一星期继续在“商对易”平台上安排及展开更多网上会议。展后一个月内,展商仍可继续收到买家的采购查询。

  有展商于今年七月参加了“国际采购汇”展览,并试用“商对易”平台,展商浙江巨鹏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表示,平台操作简易,让他可轻松透过“商对易”跟全世界各地的买家预约会议,通过网上初次会议之后,已为买家提供报价,都在洽谈细节,已有来自香港和法国的买家对其保温杯和运动水壶感兴趣,预计会收到价值20万美元的订单。

  另一展商中山启雄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雄则表示,开展前七天在“商对易”平台已找到环球买家的采购资讯,并参加了多场国外买家的会议,“展览+”线上线下的展览模式帮助公司联系更多海外买家。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疫情对经济尤其中小企业造成沉重打击,不少企业表示疫情期间至疫情过后,仍需要不同政策及支援才能渡过难关。贸发局自2020年3月起,将多项实体展览、大型会议、研讨会、商贸配对等移师网上举行,工作从未间断,一直协助企业联系国际买家及提供不同支援,并推出全新展览模式‘EXHIBITION+’让企业熟悉如何善用数码平台,线上线下全天候捕捉环球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