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秋白露,桃李天下”全球中华文化公开课教师节开课
2022年09月14日 1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许婧)“金秋白露,桃李天下”全球中华文化公开课北京时间9月10日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侨联指导,由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市侨商联合会主办,睿泰·爱中文提供课程支持。

  公开课上,通过“金秋节气”、“金秋节日”、“金秋之美”三个板块串联的方式,分别介绍了与秋季相关的“白露”节气、体现中国人尊师重道的“教师节”以及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山农民画”,带领海内外青少年从不同维度感受秋季以及中华文化在不同领域的魅力。

  本次公开课分三个主题:白露、中国教师节和中国上海金山农民画。从节气“白露”到节日“教师节”,再到浓缩了秋景与秋收的“金山农民画”,让青少年在一节课中学到不同学科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不同魅力。

  “白露”节气,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是反映了自然界气温由热转凉的重要节令。值白露之际,昼夜温差开始拉大,候鸟开始南飞,农民开始忙秋收。在秋季,农民“硕果累累,收获满满”,教师们则是另一种“桃李天下”的丰收之喜,

  丰收的喜悦用笔画描绘,由画作传递,中国上海“金山农民画”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向大众展现了绚烂多彩的秋季,是古老的江南民间艺术与江南风土人情相融合的完美诠释。

  “华语侨心”为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侨联指导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侨商联合会,发起并共同打造的品牌项目。通过为海外华文学校提供华文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和中华文化专题讲座等支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和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