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参展商冀进博会成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交汇点
2021年03月1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与会参展商代表表示,希望进博会成为中国“双循环”发展格局的交汇点。

  中国正进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博西家用电器(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认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重于充分利用国内资源以增强经济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进博会应充分承担起“双循环”交汇点的角色,成为各种新品类和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平台。

  嘉吉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马征表示,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进博会的作用主要体现为“对接中国与世界”“发现中国需求,增加有效供给”,以及“推动面向中国市场的创新和生产”。安永大中华区咨询服务合伙人陈啸风说,进博会为国内外企业打开了交流联通的窗口,为“双循环”产业供应链带来了更新的科技、更好的协同、更低的成本、更顺畅的联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展盟秘书长孙成海表示,希望进博会参展商积极嵌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享中国市场的发展红利。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国企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