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外资行加码定制资管服务 首个单一资管计划落地汇丰
2021年03月1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1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11日宣布,正式代理销售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即一对一基金专户),为个人投资者按需定制专属的投资策略及投资参数。这是在华外资银行携手基金管理公司首次推出此类资管计划代销业务,开启外资行“银基”合作的新模式。

  按照参与客户数量和起点金额不同,专户业务分为“一对一”和“一对多”。此前,包括汇丰在内的外资银行已提供“一对多”集合资管计划(即一对多基金专户)代销业务。而随着根据个人实际需求配置资产的理念日趋普及,单一资管计划日益成为高净值投资者的优先配置工具之一。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总监李峰表示,对于高净值投资者来说,“一对一”单一资管计划能够定制优势投资策略,其投资参数可灵活调整,科学匹配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因此,与公募产品或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相比,单一资管计划可以更大限度地满足客户个性化的投资需求。财富管理行业升级转型的进程中,单一资管计划可进一步提升外资行的定制化资产配置能力,并促进外资行与资管机构的深入合作。

  据悉,汇丰中国新推出的单一资管计划代销业务是与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由汇丰晋信为汇丰中国的单一客户定制资产管理计划,并担任资产管理人。

  根据中国相关监管规定,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的初始委托资产规模应满足符合要求的准入标准,其投资范围可以为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及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