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交会闭幕 达成合作意向逾五百项
2021年04月19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17日闭幕,本届上交会参展企业1028家,创历史新高,初步统计展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共524项。

  上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技术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展会。

  50秒制作一杯咖啡的“机器人咖啡亭”、中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无线脑机接口芯片模组”、搭载过“神舟十号”的超级酵母、全球首发的清洁机器人……第八届上交会汇集诸多“硬核科技”,展现了中外企业的创新能力。

  本届上交会聚焦“新技术·新经济·新价值,赋能新发展格局”主题,链接专业创新资源,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和技术贸易发展繁荣。86家机构在“上交会发布”推出95个创新项目;在现场的上海技术交易所“迷你版交易大厅”,236家企业线上线下对接72项科技成果,51家企业完成专利资产评估;截至闭幕日,线上上交会——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交易服务平台累计发布项目信息5850条,其中供方信息4843条、需方信息1007条。

  今年的上交会将数字技术的跨境贸易作为聚焦的重点。上交会执行办副主任、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表示,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国家级平台,把数字贸易的资源集聚起来,真正形成推动数字贸易大发展的动能,为构建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