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市不足一月,上海农商行已遭近千万元罚款
2021年09月09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刘晓)9月7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两笔罚单,共计合计245.572341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农商行2018年年度报告部分信息披露不符合监管要求;2019年6月至10月,该行违规向部分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2018年2月,该行未按规定开展关联交易。

  此外,2019年,上海农商行未按规定报送监管数据;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该行理财业务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该行理财老产品投资到期日超过规定期限的新资产。

  综上,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9月7日决定对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245.572341万元。

  无独有偶,9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也对上海农商行开出了大额罚单。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海银罚字〔2021〕11号)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740万元。

  官网资料显示,上海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由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

  今年8月19日,上海农商行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A股的第41家上市银行,也是继重庆农商行之后,第二家资产规模超万亿元的农商行。

  上市以来,上海农商行在A股的表现着实难尽人意,出现了首日开板、次日跌停、第三日破发的情况。截至9月8日15时,上海农商银行股价为7.94元,较发行价8.90元/股累计跌幅超过10%。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