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构建产教融合体系 上海引入最高标准探索创新酒店管理教育
2021年09月0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与相关企业合作签约。 上海商学院 摄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商学院和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合作的全日制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首届学生8日正式开学。他们分别学习酒店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

  当日,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希望构建产教融合体系,最大限度发挥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实践优势,吸引企业深度参与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打造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与东湖集团、锦江集团和携程集团同日合作签约,成为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产教融合的基石企业。

  此前,世界上历史悠久、享有很高专业声誉的国际酒店管理名校——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牵手公办商科大学上海商学院共同成立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致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酒店管理学院。

  上海商学院方面表示,在未来办学中,学院会全方位学习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产教融合模式,将聘请具有行业背景的师资,开展基于真实职业环境的实践教学,注重学生综合实操能力的培养,形成教学酒店(前)酒店学院(后)+产教融合酒店(东湖集团)办学形态。

  在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上,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说,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以新体制管理、新模式运行为特点,对标世界最高标准,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产教融合型酒店管理学院,为上海培养高素质人才。学院将注重顶层设计,实施沉浸教学,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瑞士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高奕帆(Istvan Kocsis)、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封官禄等出席了开学第一课。

  据悉,当下,酒店和泛服务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各大旅游与酒店集团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量大。两类人才供给严重不足,酒店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就业前景看好。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将对标酒店及泛服务业管理本科人才最高标准,全面引进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在师资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全方位宽领域的国际合作。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中瑞双方共同参与学生的面试、招生咨询,并向学生全面开放瑞方的线上教学资源,在人才培养目标、模式等方面全面引入瑞方标准。学院将以国际标准,在全球招聘学术师资和行业实践大师;在教学实践中,中瑞两方共同制定酒店管理、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