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穆迪:2022年中国国企的资产负债率将保持稳定
2022年02月0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姜煜)著名评级机构穆迪8日发布行业评论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国企的资产负债率将保持稳定。

  据中国财政部数据,2021年全年中国国企营业总收入较2020年增长1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但2021年下半年营业总收入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所放缓、利润下滑。穆迪分析说,这是因为新冠疫情暴发导致2020年上半年比较基数较低、中国时而发生的零星疫情所造成的偶发封锁和供应链中断、旅行限制继续影响旅游业等。

  穆迪预计,维持经济增长和稳定仍是中国2022年的政策重点,但政策方向已从去杠杆转向稳定国企杠杆,2022年中国国企的资产负债率将保持稳定。2022年,中国央企的效率和竞争力将得到改善,央企将增加研发支出、改善运营效率并继续实施核心业务的兼并重组。国企的财务业绩表现则因行业而异,从事钢铁、油气和化工等大宗商品行业的国企曾受益于2021年大宗商品的上涨,这些国企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速可能将因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而放缓。而随着能源需求的回升和资本支出的小幅下降,公用事业国企的业绩表现将小幅改善。

  由于EBITDA的增长将与债务增长保持同步,穆迪认为未来12至18个月内中国国企以调整后债务/EBITDA比率衡量的杠杆率将保持稳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