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安永:2021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增近两成
2022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专业服务机构安永10日在上海发布《2021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报告称,2021年中资企业宣布的海外并购总额同比增长近两成,亚洲为最受中企欢迎的海外并购目的地。

  2021年中企宣布的海外并购总额为5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宣布的交易数量为516宗,同比减少4%,创七年来最低。当年,中企宣布的海外并购按交易金额计,前三大行业为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房地产、酒店与建造以及先进制造与运输,共占总交易金额的55%;按交易数量计,前三大行业为TMT、医疗与生命科学以及金融服务,共占总量的60%。

  2021年,中企在亚洲宣布的海外并购金额为263.7亿美元,同比增长85%,占同期总额46%,为投资金额最多的大洲,且大项目数量较2020年明显增多,有7宗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

  此外,当年中企在欧洲宣布的海外并购金额为159.8亿美元,同比增长13%,交易数量161宗;在北美洲宣布的海外并购金额为87.5亿美元,同比减少35%,交易数量134宗。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认为,2022年,中企海外投资将呈现三大趋势,包括:更多中企将探索深入参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将继续引领中企海外投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的投资将逐步上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