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口钻石货值创历史新高
2022年02月14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11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所属钻石交易所海关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口的钻石货值333.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11%,创历史新高。

  2021年虽仍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但中国奢侈品销售市场逆势大涨,钻石销售成为一大亮点。

  上海钻石交易所交易登记部经理洪亮说:“国际钻石报价数次上涨,中国钻石企业对未来钻石价格上涨有较大预期。此外,疫情使中国消费者出国旅行意愿减少,部分消费需求转到钻石等奢侈品上。这些因素导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口的钻石增长明显。”

  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针对一般贸易进口钻石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采取多元化措施服务中国钻石行业发展,实行即时完成减免税审核、即时审核单证、即时预约查验、即时放行等举措,钻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

  六福钻石(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21年公司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2倍,海关的通关便捷措施为企业经营赢得了先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