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平安健康发布2021年度业绩 医疗服务收入22.88亿元
2022年03月15日 2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李佳佳)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15日公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平安健康整体收入稳健增长,总收入达73.34亿元,毛利率为23.3%。其中,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22.88亿元,占总收入31.2%。随着HMO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会员制+020医疗服务商业模式的践行,全年累计付费用户数快速增长至超3800万,付费用户转化率提升至24.8%。

  随着战略2.0深化,平安健康聚焦B2C用户,更好地服务支付方赋能供应方,并以会员制收费匹配增值服务收入的模式,对用户分层、产品分类,提高用户覆盖面及黏度。公司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2亿,累计咨询量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达到12.7亿人次。2021年全年累计付费用户数快速增长至超3800万,付费用户转化率达24.8%。

  而线上问诊服务的体验优化和模式创新,也让平安健康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到了22.88亿元,同比增长8%,占总收入31.2%。公司致力于打造高效、全面和专业的家庭医生会员制模式,全方位了解用户需求,转被动用户为主动用户。

  平台上已积累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超4.8万名,签约外部名医超1100名,打造公司专业和权威严肃医疗形象的同时赋能企业员工产品,服务有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各渠道用户。同时,家庭医生会员制能更好地协助企业客户向企业员工提供更为高效、全面和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让员工更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度。

  平安健康还深挖垂直领域,针对专科专病患者的刚需,新增专病服务包;有机结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问诊、检验、治疗全病程管理服务产品;对诊疗系统进行升级,提供会员产品灵活权益组合,并完善诊后患者管理。在付费问诊全面实行后,付费率和专案成交率大幅提高,会员数、专科服务包覆盖人数均大幅增长,整体五星好评率上升至97.2%。

  同时,平安健康还不断深化线下医疗和健康服务网络,以家庭医生会员制为入口和导航员,借由“到线、到店、到家”的服务方式,以及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实现全场景的流量匹配与整合。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合作医院数超3600家,其中超50%为三甲医院;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全国覆盖率约34%;布局超225个中心仓,并在140城实现1小时送药;合作健康机构数达9.6万家,满足用户多种线下履约场景的诉求,并完善服务链路。依托平台自身医疗能力及流量优势,公司着力打造王牌体检项目,形成“检前引导+检后解读+解决方案”的服务闭环,合作体检机构数已超1700家,覆盖全国321个城市,体检报告解读率超39%。

  打造完善的O2O医疗健康服务网络,平安健康还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定制服务,在员工体检、员工健康管理、企业福利兑换等方面,充分发挥线下医疗健康服务网络的协同效应。

  未来,平安健康将秉承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持续践行HMO模式,以家庭医生为关键抓手,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持续构建涵盖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及养老管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信任的服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