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丰渣打继续拓展在华业务
2022年04月0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6日电(记者 姜煜)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汇丰)全资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6日宣布,已完成其增持中国内地合资证券公司——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汇丰前海证券)39%股权的交易,将持股比例从51%提高至90%。

  同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也宣布了继续拓展中国市场的新举措: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可持续活期存款,支持企业将盈余资金投入可持续发展相关项目。渣打中国也是中国内地首家推出这一产品的外资银行。

  汇丰前海证券于2017年12月开业,是汇丰在中国内地的投资银行及证券业务旗舰机构。汇丰此次增持的股权购自其合资伙伴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前海金控将在交易完成后继续持有汇丰前海证券10%的股权。

  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中国资本市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之一,为经济增长和投资活动提供支持。对汇丰前海证券的增持体现了我们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

  渣打银行于2021年11月首先在英国和阿联酋推出了面向企业客户的可持续活期存款,中国内地是该产品在渣打亚洲区落地的首个市场。作为一种可持续金融解决方案,可持续活期存款能够在保证企业客户资金账户灵活性的同时,通过将其盈余资金投入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项目,帮助企业参与并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叶继蔚介绍说:“许多中国企业因为投入成本高、资金流动性低、行业信息缺失等掣肘,无法将盈余资金投入可持续发展相关项目。渣打可持续活期存款以简单、高效和可靠的方式满足了企业客户的这一投资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