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彭博:今年首季汇丰银行位列“离岸人民币债券”承销商榜首
2022年04月0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 姜煜) 彭博(Bloomberg)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汇丰银行、东方汇理和渣打银行包揽了“离岸人民币债券”承销商前三名。

  据彭博的数据,2022年首季,汇丰银行承销了43笔离岸人民币债券、总额148.25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近19%,位居当季各承销商之首;第二位的东方汇理共承销了32笔、总额110.16亿元人民币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份额14%;渣打银行以19笔、总额74.23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三。

  当季,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销售总额为782.58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离岸债券”销售榜单中,兴业银行的排名较上一年同期上升14个名次跃居第一,中金公司、中国银行紧随其后。

  2022年首季,兴业银行共承销57笔中国离岸债券、总额15.35亿美元、市场份额4.89%;中金公司共承销48笔、总额15.26亿美元、市场份额4.86%;位列承销商榜单第三位的中国银行的承销笔数为44笔、总额15.07亿美元、市场份额亦在4.8%左右。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离岸债券发行总额为313.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7%。(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