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之花” 张江ETF16日正式上市
2022年05月1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高志苗)16日,体现上海科创实力和科创产业发展成果的创新金融产品汇添富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 ETF(以下简称“张江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仪式通过线上云直播的方式举行。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在致辞中表示,以上海科创为特色的张江ETF顺利上市,将进一步增强金融资源和科创要素的有效联动,有利于吸引社会资本关注并参与科创产业投资,促进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三角互动,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资产管理产品体系,助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有利于将上海科创产业的持续发展转化为稳健的投资收益,满足投资者长期稳定的投资需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发言中表示,上交所将继续以“稳中求进”为主线,继续稳步推进科创板建设、注册制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各金融机构一同将张江ETF打造成资本市场具有影响力、能体现张江科创产业发展成果的标杆和名片。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则表示,张江ETF的推出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科技产业发展红利的优质工具,也是进一步增强金融资源和科创要素有效联动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球资管中心联动建设的创新尝试。

  据悉,2020年4月,为落实上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影响力、促进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张江示范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上交所、中证指数公司及汇添富基金共同研究开发了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指数,而张江ETF正是基于这一指数定制开发的ETF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集聚了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330家国家级研发机构,14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40所大学。截至“十三五”期末,张江示范区集聚了10万余家科技型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300余家。截至2021年年底,共有360家张江示范区的企业在中国A股、港股、美股上市;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50家,首发募资总额达1368亿元人民币,首发募资额占全国近三分之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