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7个重点项目签约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迎来“新朋友”
2022年05月22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迎来“新朋友”。20日,临港新片区举行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37个重点项目落户临港。

  这也是上海全市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逐步转换后,临港新片区举行的首场项目签约。

  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产业及城市投资项目270.92亿元(人民币,下同)、服务贸易类项目注册资本金58.64亿元。包括中国联通国际数据中心、礼进生物总部及新药研制基地等10个前沿科技领产业项目,中谷物流分拨中心、华夏云翼航空保税研发展示等12个航运贸易项目,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通证券上海自贸区分公司等5个金融证券项目,滴水湖英迪格酒店、网易电竞职业赛事制作中心等10个城市功能项目。

  这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保税研发、航运物流、跨境金融、商办文旅等各个领域。据此间官方表示,这些项目未来将成为临港新片区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的重要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日签约的项目中有9个外资项目,包括国际内燃机巨头AVL李斯特新能源技术中心、Isdera德国超跑合资的鹰兹汽车保税研发展示交易中心等。

  “临港新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推进双循环格局的重要平台。洲际酒店集团非常看好这一地区的发展前景。”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Daniel Aylmer当日在线上签约仪式上表示,洲际酒店集团把旗下极具特色的品牌带到了这里,将助力临港建设世界级旅游休闲中心。

  “我们热忱欢迎‘新朋友’,也始终心系‘老朋友’。”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临港新片区正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着力帮助企业破解物流、用工、资金等瓶颈问题。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临港新片区规上工业企业315家全部实现复工复产。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及物流园区已复工实体园区运营企业201家,占仓储物流企业总量的87%;4月实现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7.4%,1至4月累计进出口额达到571亿元,同比增长36%以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