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融入全球自贸“朋友圈” 开辟新型国际贸易赛道
2022年06月2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 李姝徵)融入全球自贸“朋友圈”,开辟新型国际贸易赛道。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国际贸易“百家万亿”系列活动东盟站24日以线上方式举办。

  当日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金融贸易处和纳闽国际商业与金融中心招商局进行了跨境金融贸易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促进双方对市场扩展的信息共享,建立双边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临港、纳闽两地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建立企业服务窗口。

  马来西亚纳闽国际商业与金融中心(Labuan IBFC)成立于1990年,直属于马来西亚财政部,主要开展境外银行和保险、信托基金管理、境外投资控股及跨国公司离岸活动等。

  当日现场,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仓龙与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王烨分别代表主办双方签署《新型国际贸易跨境创新合作协议》。据此间官方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互补优势、以滴水湖金融湾为物理载体,在基础服务设施、跨境金融服务、新型国际贸易、东盟成员国区域联动等各方面全面开展合作,以更低成本的跨境资金、更便利化的结算体系,不断惠及全球各类优质企业。

  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金融贸易处处长张晓阳表示,临港新片区和东盟各成员国已经形成过了较好的合作基础。自临港新片区挂牌以来,来自新加坡实到外资2.58亿美元,对新加坡直接投资1.47亿美元。2021年,临港新片区对新加坡外贸进出口总额约22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大华银行也将于今年三季度落子新片区,成为临港新片区首家外资银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