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国际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2年07月19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9日电(李佳佳)7月19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和复星将在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幸福产业等领域深入合作,携手发展。截至目前,复星及其旗下子公司已同全球超过100家中外资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与多家国际化银行及中资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付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复星作为上海民营经济的代表、浙商企业的翘楚,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发展转型,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本次签约是工商银行提升助力经济稳增长服务水平,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将同复星在长期扎实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背景下,国有金融和民营经济展现更大作为。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以视频方式出席了7月19日的签约仪式。他表示,复星植根中国、全球发展,30年来持续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今天已发展成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成为既具备全球化运营能力,又积累了深厚科技与创新能力的企业。未来,复星将继续通过“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能级,更好地满足全球家庭客户的幸福需求。

  近期,复星凭借良好的基本面、稳健的增长潜力以及多元灵活的融资渠道,持续获得国际评级机构和大行看好,标普更在一个月内两次发布报告肯定其财务能力。

  6月1日,标普发布报告,维持复星国际BB(稳定)评级。在全球市场波动及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标普仍确认复星国际信用评级,标普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复星控制债务的努力和内生式增长的战略。

  6月22日,复星国际宣布全额要约回购仅存的今年到期的两笔境外债券(总额约8亿美元)。次日,标普为此再度发布报告,指出复星国际拥有足够资源管理到期的债务。标普相信,复星能够使用包括担保债务、银行借款等方法来偿付到期债务,并认为复星今年的离岸和在岸银行融资都有所增加,而且公司与银行合作关系良好,不会有可能受到冲击。标普进一步指出,复星拥有全球化的业务规模、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且能够维持投退平衡的兑现,看好其资金回笼的灵活性。

  在获得标普充分肯定的同时,大摩、高盛、瑞银、大和资本等多家国际投行也力挺复星资金流动性充裕。

  高盛于6月25日发表报告,认为复星国际近期债券价格波动为市场情绪导致,包括市场投资人对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担忧。该行引援标普的报告称,复星有充足的流动性应付短期债务,以及公司近期的债券回购行动,均有助于其债券价格恢复稳定。

  更早唱好复星国际的摩根士丹利(大摩),于6月21日发表报告,认为市场对公开债市场的再融资担忧是过度反应,并重申对复星国际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1.4港元。大摩称,复星国际现价估值具有吸引力,并相信即使大市受压,债市场环境转差,复星的融资能力并不受限。

  瑞银于6月23日也发表报告,相信复星可有效管控短期融资风险。瑞银认为复星国际股价较其资产净值存在约63%折让,主要是基于市场对中国整体宏观市场情况的担忧,因此给予复星国际目标价9.1港元。

  此外,大和资本在6月27日发表的分析报告中认为,复星国际财务杠杆率总体保持平稳,同时拥有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保持流动性稳定。该行重申对复星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11.5港元。

  这些评级和报告均充分肯定了复星基本面良好及其稳健的增长潜力。面对公开市场的波动,复星的财务表现一直相当健康,拥有市场广泛认可的融资能力,其多元化的资产组合更可抵御市场波动的风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