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布多项新能源技术产品
2022年09月02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发展新能源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近日,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风电产业创新中心)发布一批创新成果产品发布会,包括小(微)型风力发电机组、县域开发“穹仪”平台、“逐光”光功率预测系统等多项新能源技术产品。

  县域综合智慧能源场景复杂多变,小(微)型风力发电机组不可或缺。今年推出的新品应用场景更为灵活,包括5千瓦垂直轴机组、10千瓦水平轴机组、60千瓦水平轴机组、风光互补路灯型等四款小(微)型风电机组,适用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通信、监控、路灯、农牧区、油田矿场等各类并网或离网场景,可与其他能源形式如光伏等形成互补。

  县域开发“穹仪”平台是业内同类产品首创,具备项目三维展示、屋顶智能识别、光伏排布自动化设计、开发时序推荐、技术经济快速评价和可研报告动态生成等功能。目前,“穹仪”平台已完成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664座建筑区域试点应用。浦江镇整镇县域开发将引入该技术,预计潜在开发容量约665兆瓦,年发电量约732.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71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6199吨,硫氧化合物约1.93吨、氮氧化合物约1.84吨,烟尘约0.44吨,使该区域屋顶光伏项目节能减排和环保效益最大化。

  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已超过集中式光伏,但是分布式光伏大量并网会提高电网配网难度,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冲击。“逐光”光功率预测系统首次把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统一纳入功率预测范围,对促进新能源消纳、维护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保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月底,该产品已开始在崇明综合智慧能源电站试点运行,预测精度优于原厂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