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加速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
2022年09月0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高志苗)上海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跑出“加速度”,6日,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推进会成功举行。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强调,再保险是保险的明珠,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是一项长期、复杂且艰巨的任务。有关各方要重点抓住“机构和组织体系”“业务制度体系”“保障服务体系”发力,稳步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各项重点任务建设工作。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指出,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各项成果来之不易。未来,可从“数字化、国际化、平台化”的发展方向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和各相关单位一起努力,争取国际再保险中心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跨境再保险各项便利化措施及配套举措早日出台。

  本次推进会上,上海银保监局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深化落实银保监会和市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共同牵头建立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工作合力,推动《指导意见》重点任务加快落地。上海银保监局对一年来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推进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成员单位就优化配套政策举措进行交流,上海保险交易所、人保财险、中怡保险经纪作为《指导意见》实施细则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据悉,2021年7月发布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中,提出进一步“发挥上海保险交易所积极作用,打造国际一流再保险中心”。

  目前,上海已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各类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基础设施集聚的重要承载地和创新的策源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