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华永道报告:更多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
2022年09月1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15日发布2022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报告称,更多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

  2022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是一项一年两次的研究。当天发布的调研报告共访问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9069名消费者。

  调研表明,中国品牌对本土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疫情期间进一步受到追捧。与去年相比,45%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增长了10个百分点。

  多数中国受访消费者亦表示,除了支持本地经济外,他们愿意为本土产品支付溢价,也基于较短的配送时间、购买的便捷性,以及更高的质量等方面的考虑。

  调研显示,尽管通胀仍然是中国消费者担心的主要问题,但他们愿意支付溢价购买具有若干理想属性的产品。50%的受访者愿意支付更高的均价购买来源可追溯和透明的产品,47%的受访者愿意购买定做或定制化产品,45%的受访者则愿意购买由可回收、可持续或环保材料制造的产品。

  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战略和运营主管合伙人钟晓扬表示:“中国消费者被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品牌所吸引,他们希望根据品牌有关社会责任的表现而采取相应行动,或购买其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寻找值得信赖且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品牌,品牌将更为积极地宣传自己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付出,以赢得客户的信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