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聚25所世界一流院校学子 高金成功举办“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2021年01月29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办的2021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吸引了130余名来自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朗大学、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5所世界一流院校的学子,他们组成了25支参赛队伍,围绕如何在后疫情时代的变局中找到最佳投资机遇展开探讨交流。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致辞)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致辞)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为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致开幕辞,围绕今年的峰会主题,他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投资环境变化与企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独到解读。

  本届峰会形式上灵活应变地实现了全程云端直播,突破空间与时差的界限无阻连结莅临SAIF现场的学术泰斗、业界领军人与位于全球各地的参赛学子。峰会聚焦当下后疫情时代风云变幻的新格局与不断涌现的新思考,邀请业界领军人物与青年学子共探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赛事中,每支参赛队伍选择了一家团队认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标的,从企业的核心业务出发,对该公司进行财务分析与估值,并向评委详细阐述了团队的投资逻辑,深度解读了对该公司在后疫情时代下未来一年的表现预测。

(图为赛事现场)
(图为赛事现场)

  参赛队伍们选择的25家标的公司分布于A股、港股、美股多元的市场环境中,遍布医药健康、半导体、新能源、流媒体、消费等热门领域。所有参赛队伍顺利完成了高专业度的全英文报告展示,评委们与参赛选手分享和探讨了自己的投资见解并为每支队伍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以对其标的公司隆基股份的全面分析与精彩展示斩获了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全场一等奖,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及牛津大学的四支代代表队获得全场团队二等奖,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联队,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日内瓦商学院、苏黎世管理与法律学院的联队及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的六支代表队获得了团队三等奖。

  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由高金金融硕士项目(Master of Finance)主办,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高峰会每年都会关注当下最热门的金融议题,以案例大赛吸引选拔来自全球高校的优秀学子,邀请学界和业界的顶尖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和赛事评委。高峰会致力于为渴望进入金融行业的杰出新生力量搭建一流的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发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演讲展示、实案竞赛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加深青年学子们对金融行业的认知,和提升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介绍赛事情况)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介绍赛事情况)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表示,今年峰会又一次收到了创纪录的大量、优质的参赛申请,历届高峰会积累的优秀口碑让这个平台得已持续凝聚具备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全球青年学子。

  金融硕士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旗舰项目,专注于培养全日制金融硕士研究生。项目设有金融方向(MF)和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两个培养方向,围绕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国内外金融业运作实践、具有家国情怀和行业理想的国际顶尖复合人才及金融领袖的使命。项目招募优质学员,精心打磨课程,同时致力于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卓越领导力、沟通能力和文化素养等社会技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