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细节服务 严守防疫 让春运暖意铺满回家路
2021年02月03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列车员正在清点防疫物资。
旅客拉着行李在铁路上海虹桥站行走。
旅客依次有序在铁路上海虹桥站搭乘G9474次列车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列车员在车厢内教孩子洗手操,提醒旅客做好防护。
列车长朱敏为旅客测量体温。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殷立勤)翻看日历,农历牛年脚步临近。2021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国上下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相较以往,今年的春运显得“冷清”。2月3日,在上海虹桥前往徐州东的G9474次列车上,乘务员们坚守在岗位上,迎接旅客的到来。虽然出行人数减少,但铁路部门为春运所作的准备和努力没有减少,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浓浓的暖意,同时严守防疫这道门。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2月2日消息,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春运第五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801.0万人次,环比上升3.9%,比2019年同期(农历腊月二十,下同)下降75.8%,比2020年同期下降75.9%。(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