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连续跻身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
2021年03月24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4日获悉,UTD最新发布的2016-2020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连续进入全球百强,位居中国大陆商学院科研第一。 

  UTD商学院科研排名是一项被广泛认可的、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在2016年初发布的排名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全球百强的商学院,此后历年的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均位列全球百强、亚洲前十。这意味着,中国大陆管理学科的研究水平经过多年的扎实进取、奋力追赶,在世界舞台上站上了新高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方面24日介绍,学院致力于扎根中国本土,主张把研究做在中国大地上,强调管理学科基础理论的创新,对标国际研究热点,解决中国社会和经济在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实践问题;鼓励教师深入社会实践,用国际公认的、规范的研究方法,发表基于中国管理实践的、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该学院注重研究成果对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人类文明进步的价值与意义,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接地气的服务中国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新形势,学院即时启动科创战略,加大了对科创管理问题的研究。首批12项科创企业管理问题研究专项项目立项,校内外学者共同聚焦科创企业管理所面临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研究。学院方面告诉记者,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科创企业的实践,开展国际比较研究,通过对全球科创企业管理问题的共性、差异性分析,找出一般性的规律,进而引领未来管理研究和理论的发展。 

  在去年9月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有13项获得资助。 

  学院方面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努力提升科研实力,同时加快构建真正具有中国管理特色、适应中国国情和中国企业运营实践的管理学创新理论和知识体系,并将相关管理学科进行融合与提升,形成学科高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