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走实走深校地合作 嘉定区与上海大学共同打造合作新样板
2021年04月02日 2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 (李华成许婧)微电子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微结构调控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譬如此类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学科研究,今后将有更多关于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突破性项目在嘉定“落地”。

  2日,嘉定区委中心组和上海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联组学习,并宣布携手打造环上大科技创新圈,共建上海大学科技园,共同打造领域类国家级科研基地等合作项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策源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合作,支撑嘉定重点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引领,助力嘉定建设成为上海新城样板。

  在上海推进新城建设和科创中心的背景下,嘉定区委中心组与上海大学党委中心组的联组学习,聚焦“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新城建设”主题展开。会上,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与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共同见证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签署《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讲话。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区政协主席沈华棣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学校要增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提振只争朝夕、加速发力的精气神,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成旦红指出,学校将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深化校地科创合作;发挥人才集聚的优势,深化校地人才共享;发挥综合大学优势,深化校地人文交流。努力将高校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助力嘉定区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和发展。

  “此次签约合作,我们要将校地合作走实走深,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样板。”陆方舟指出,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服务好实施好上海‘新城发力’重大战略,是开启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双方将聚焦产城融合,全力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共同建设千亿级智能传感及物联网产业和上海大学科技园品牌,共同打造全市一流的公共服务体系和良好的人才环境。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嘉定、扎根嘉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产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探索高等教育与地方发展相协同的新型合作模式,助力嘉定建设成为上海新城样板,支撑上海大学校区功能提升。

  联组学习会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介绍了上海大学“十四五”规划,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介绍了嘉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双方领导在会上还就微电子学院建设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嘉定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嘉定上大园区建设发展、学生教育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