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中心”在上海揭牌
2021年04月17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17日电(王子涛)416日,新一代感知基础设施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会在上海举行,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中心同时揭牌。未来,上海各行各业的物联感知场景需求都将通过这个中心发布,并以该中心为数字化赋能的枢纽,为需求方适配最优的解决方案提供方。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城市数字化转型更需要物联感知基础设施的全方位赋能。为此,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研究院联合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中心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当前上海正在全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在物联网领域,很多单位和企业对物联感知场景有需求,加快各类物联感知场景建设,能极大地改善市民群众的体验感。

目前,上海正在全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拿物联网领域来说,很多单位和企业对物联感知场景有需求,比如地铁的智慧交通建设、医院的智慧医疗场景构建,都能极大地改善市民群众的体验感。因此,需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市民的感受为抓手,以应用场景建设为核心,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新型城域物联感知场景服务平台。

上海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任吉表示,中心成立后,将落实物联感知体系中云网边端安的相关工作,在经济、生活、治理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中联合四大运营商、上海感知专委会、申通地铁、申康、电气数科、中电科、京东数科等机构和企业,全面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

中心揭牌当天,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平台也同步启动上线,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湧作为中心代表,介绍了中心下一步的四项重点工作,分别是搭建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平台、成立新一代感知基础设施加速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组、编写2021版《上海城域物联感知基础设施建设导则》和《城域物联场景白皮书》、配合市经信委举办物联创新大赛。

新成立的新一代感知基础设施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课题组,面向市国资国企、各区城运、物联相关企业等开展调研,主要调研各单位在物联感知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应用的需求、成熟的解决方案等,梳理物联发展的问题、形成物联感知的有效场景清单,进一步丰富城市物联感知场景服务平台的解决方案,并支撑2021版《上海城域物联感知基础设施建设导则》和《城域物联场景白皮书》的编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