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展览回归线下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举办
2021年04月17日 1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郑莹莹)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拟于7月8日-10日在上海浦东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召开。为更好服务参会参展企业与机构,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筹备通气会16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大会秘书处、上海相关区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市级行业协会、大会合作企业及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多方出席会议,到场嘉宾共计100余人。

  大会秘书处介绍了2021年大会整体策划、主要内容板块构成以及预期亮点。据介绍,今年大会拟于7月8日-10日在上海浦东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召开。大会展览将回归线下,并提前一天(7月7日)向专业人士开放。本次大会将前瞻“后疫情时代”,拟以“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设置开闭幕式、系列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等板块,线下线上同步呈现,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科技风向标、产业加速器、应用展示台、治理议事厅。

  论坛活动方面,将举办1场开幕式,集中呈现重磅大咖、重要政策与尖端成果;2场主体性峰会,分别聚焦科学前沿与产业赋能;数十场论坛活动,话题突出技术引领性与应用广泛性,并形成话题矩阵效应。

  展览展示方面,大会定位于服务产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起到粘合剂和推动力作用。大会将注重关注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和新生力量参与。同时,大会还将搭建新品发布、技术分享平台、人才交流、投融资对接。

  对于竞赛评奖板块,大会进行了系统升级。其中,最高荣誉SAIL奖(Superio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将扩大奖项申报渠道、丰富专家评审。此外,大会构筑了两大赛事序列,分别是面向综合型领域的品牌赛,以及借助社会各界力量举办、面向特定领域的生态赛。大会希望通过系列竞赛评奖体系营造行业风向标和产业生态圈。

  应用体验方面,大会将在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主会场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智慧空间。同时,大会与浦东新区和徐汇区进行联动,在会场周边、张江、徐汇滨江打造系列人工智能体验带,并发动全市相关各区共同参与。

  大会的“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将实现会、展、赛、用四维联动,实现线上线下充分融通、互相贯穿。

  主办方代表还具体介绍了SAIL奖、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BPAA(全球算法最佳实践典范大赛)等赛事情况。目前,SAIL奖已启动参评项目推荐,AIWIN大赛于4月16日正式启动,BPAA报名端口也已开放,可通过大会官网报名参加。

  AIWIN赛事方介绍,2021AIWIN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AI SPACE承办,今年大赛将围绕“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题,以“选拔本土初创企业、开展本土算法创新、选拔本土数字人才”为目标。今年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开展,一是围绕数字化转型场景选拔培育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应用创新赛,二是围绕企业算法创新需求选拔数字人才的算法技术赛。获奖企业和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配套资源等奖励。赛事为获奖团队合计提供48万元的赛事奖金。

  大会承办机构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对参会参展服务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招商招展进度。截至目前,论坛方面已经收到论坛报名申请超100家,展览板块意向参展企业报名已经超过了75%,像华为、阿里巴巴、商汤等行业龙头,都计划扩大展览面积,携众产业生态企业,共同演绎AI生态圈。

  会上,科大讯飞、燧原科技、星环科技等大会合作伙伴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与会相关企业、机构就参会参展事宜同大会举办方进行了交流互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