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字塔“动感床芯”亮相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
2021年04月18日 13: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8日电(李玉  于俊)众多科技创新产品在17日落幕的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撩开了面纱,其中一款与人们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通气血、助睡眠的“动感床芯”引人注目。

  该款金字塔“动感床芯”专利产品具超常承重,能把厚厚的席梦思床垫“全部托起”进行多种频率运动,并有正转和反转模式,其新颖构思有助使用者在“被动运动”中保健,由此改善睡眠、提升健康、提高生命质量。老人和骨质疏松者也能享用“贴身按摩”,但须从慢到快,循序渐进,逐步适应。

  据该产品专利发明人、上海金字塔睡眠科技公司董事长周福亨先生介绍:自2003年起陆续研发“足穴图解袜”“便携式按摩枪”“反射疗法机器”“自然疗法椅”等数十项专利产品。在推广自然疗法中获得启发,创造了“动感床芯”发明专利,并且可把各种规格的“不动床”改成“气血疏通床”。夜晚,当人们工作疲劳回家休息时,该产品帮助大家“舒适”地进入婴儿般的睡眠状态;白天,也能助力使用者“舒适”地疏通气血,提升身心疲累的职场者的体力。“动感床芯”还研发出酒店宾馆版,供该行业根据需求采购。

  周董事长特别讲述了“动感床芯”的起源及其发明灵感:振动训练方式源于前苏联。宇航员在太空中度过一段时间后,会罹患较严重的骨质疏松症。通过全身振动训练,他们的骨骼质量会得到改善,肌肉也很快变得更强壮。科学家们研究了与振动训练有关的效应,认为振动训练可使肌肉力量、柔韧性、骨密度、血浪循环得到改善,增强身体恢复能力。由此原理研发的金字塔“动感床芯”适合运动员及生活快节奏、康复、年老、骨质疏松及希望改善总体健康水平等人群。

  展会现场的一位体验者表示:国内外不乏各式保健电动床,但价格昂贵,还要把家里的旧床扔掉,一般家庭难以接受、承受,而该款专利产品采用“动感床芯”,旧床不浪费、只是进行“改造”,廉价亲民,填补了同类产品市场的空白。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上海发明协会主办,中国创造学会、上海创造协会协办,已对多项发明给予褒奖。上海金字塔睡眠科技公司的产品获得4项奖牌,其中金奖2枚、银奖1枚、铜奖1枚。

  上海金字塔睡眠科技公司披露,将以“动感床芯”推动大健康慈善工程,“入街道,进社区”普及推广,捐助产品给年老多病、生活困难者和社区义务宣传员。配送“足穴图解袜”,发起“穿袜扫足盲”活动,推广自助足疗及“动感床芯”,为人类健康慈善事业出力。

  不过,公司专家也提醒,金字塔“动感床芯”可帮助大家在“舒适”中享受疏通气血、辅助提高睡眠质量,但不是治疗睡眠器具。真正顽固失眠者存在复杂病因,还是应去医院就医、治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