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季老洋房阅读之旅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阅文杯“悦读青春”2021年上海青少年深阅读计划——“青春铭党史,书香砺初心”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四季老洋房阅读之旅启动仪式22日在新华书店日月光店青年中心举行。

“悦读青春”上海青少年深阅读计划于2013年启动,旨在面向全市青少年群体积极倡导“深阅读”风尚,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青春铭党史,书香砺初心”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让青年通过读党史树立理想信念、汲取成长力量、学习成才经验。

正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上海团市委、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五四书单”,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者》在内的10本书入选本年度书单。

参与活动的青年分成3个阅读小组,现场阅读“五四书单”中的《革命者》《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和《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并分享阅读体会。除了集体阅读,4位青年用接龙的方式,朗诵《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平凡的世界》《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摆脱贫困》中的节选片段,与现场的朋友们一起重温党史铭记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上海青年讲师团成员侯瑱,分享自己在阅读中学习党史的经历,并讲授微团课《他来自渔阳里》,向在场的青年朋友们讲述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发起人之一俞秀松的故事。

老洋房阅读之旅是“悦读青春”深阅读计划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也是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已推出三季,设计20余条都市阅读行走线路,发起逾300场线下阅读行走,共推荐书籍200余种、推广优秀历史建筑200余栋,逾万名文化爱好者踊跃参与。“老洋房阅读之旅”第四季在现场正式启动,今年的行走线路将延伸至上海各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定制红色主题阅读路线,通过建筑这一可以触摸的红色记忆向青少年传递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

据悉,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市各级青年中心将开展包括情景党课、诵读分享、交流座谈、书籍交换等主题在内的“学习社”活动70场,预计将覆盖青年超过3000人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