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上海选拔赛开启报名
2021年05月03日 15: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3日获悉,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上海选拔赛开启报名。

  比赛旨在为助力中小学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人工智能互联教育在校内外的发展,为中国的科技强国之路传播撒种。

  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此次比赛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联合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举办。

  据悉,比赛以开启火星探测,迈向星辰大海——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面向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学生开展。  基于人工智能有关知识和规则,参赛青少年通过运用机器人、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和编程等相关知识,完成规则限定的任务,在规定场地上开展竞技。

  主办方将在每个组别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少年将分别被授予挑战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 15%,25%,30%,以及若干专项奖。对积极组织辅导青少年参加活动,使其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将被授予“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对于精心组织、积极动员青少年参加活动的机构或单位,主办单位将授予其“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参加比赛的学生可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后,于2021年5月16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analbra9013xiao@126.com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