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链”接未来 业界相聚浦江创新论坛“探”区块链发展
2021年06月02日 2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 (郑莹莹) “链接未来——浦江创新论坛区块链发展专题论坛”6月2日至3日在位于徐汇滨江的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承办。

  当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机遇与风险并存。

  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姚期智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区块链不仅仅是一门技术,它创造的信任价值可以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造福人类未来的生活。当然这个目标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研究以及反复论证,这就是举办这个论坛的意义。他希望有更多科学家加入到区块链技术的研发领域,使中国在区块链竞争中获得优势;也希望各行各业都勇于尝试,把区块链技术引入各种的应用场景,让基础研究和实际应用产生良性互动,共同营造出繁荣的区块链应用生态。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在致辞中指出,上海目前正加快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是上海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之一。推进区块链创新策源,核心在于技术突破,关键在于产业牵引,重点在于创新生态。目前,上海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的企业已超过400家,初步形成了徐汇西岸、杨浦区块链大厦、静安市北区块链生态谷等特色产业园区。上海也正在推动相关技术协会的建设,旨在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培养分布式共识技术专业人才,推动分布式共识技术的普及与深入研究,为进一步优化生态创造良好的条件。

  2日的首场论坛上,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6月3日上午,第二场论坛将继续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等将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将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和推广路径、以及世界各国在区块链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创设于2008年的“浦江创新论坛”,围绕创新主题,致力成为全球前沿科技创新的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和重要论述策源地。籍“浦江创新论坛”这一国际创新论坛平台,本次专题论坛的举办,旨在探讨区块链技术的本质及发展空间、发展路径,为中国的区块链发展营造良好的共识基础,撬动更多的区块链生态培育资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