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建中学与钱学森图书馆正式开启馆校共建模式
2021年06月24日 1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许婧)文建中学与钱学森图书馆馆校24日在文建中学四楼阅览室内签署共建协议,这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馆校合作新模式。

  正式签约后,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提升能力、服务学生”的原则,在学生活动、教师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深入探索高中生利用博物馆开展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有效形式,共同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构建协同育人的馆校合作机制。

  当天,文建中学校长黄振懿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副处长汤韬、 钱学森图书馆副书记魏红、上海交大工训中心副主任吴俊琦参观校园后,来到四楼阅览室共同观看学校科创中心特色建设视频,并现场观看了文建学子本学期无人机群控编程拓展课的精彩汇报表演,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黄振懿简要介绍学校历年发展情况及空天报国特色体系搭建等情况。文建中学1948年建校,2002年被命名为“浦东新区历史名校”,2012年被命名为“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2017年启动特色发展,提出创建“以航空航天为核心的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办学目标,不断完善特色体系建设,为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特长发展搭建起一个优质的科技教育平台。

  魏红介绍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以下简称钱馆)是国内首座国家级的科学家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钱馆基于钱学森的生平活动、学术思想、科学成就、崇高精神和相关的文物、文献资源,通过精心设计的教育项目和专业的教育方法,激发受众的参观兴趣,增进受众对展示内容的理解,启发受众对科学、历史和人生的思考,培养公众的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爱国情怀。

  汤韬代表浦东教育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给与文建中学航空特色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并预祝文建中学“空天报国” 特色航空体系的建设在钱学森图书馆及上海交大的支持下顺利开展。

  在文建中学与钱学森图书馆共建签约过程中,文建中学首先接受了钱学森图书馆捐赠的百余本书,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图书阅览室的藏书量以及图书类别,让学生可以在学校阅读到更多的航空航天书籍,更系统地了解掌握当前我国在航天航空事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