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开幕
2021年06月25日 2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启动(供图)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王翔讲述大赛在带动就业方面的作用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康玉湛)6月25日,“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启动会在上海宛平剧院戏•聚空间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天下秀教育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单位承办。

  为了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性,大赛专门设立了专家督导组与评审组,负责赛事整体的评审,指导与培训工作,并进行监督。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领导为督导组、评审组专家现场颁发聘书。

  在新媒体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传统行业的营销模式已无法满足自身需求,急需新媒体力量的改造融合,企业对于新媒体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而新媒体行业人才匮乏,培训标准不统一、直播不规范等问题,也随着行业的热度升高逐渐显现出来。使得企业在人才选拔中花费的成本及人力大大提升,却仍无法精准选择所需的人才。

多位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供图)
多位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供图)

  IMS(天下秀)结合10余年在行业中的持续投入与探索的经验,逐渐找到了行业中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让学生通过全方位新媒体营销课程(线上+线下)的培训,结合赛事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短视频或直播带货个人、团体,减少企业培养及选拔人才的时间及人力成本,提高企业选人、用人效率。

  上海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四级调研员谢俊希望以大赛为平台,探索深入推进上海院校双创教育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模式。通过积极正面引导,树立当代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规范行业秩序,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通过赛事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短视频+直播带货个人或团体的方式,将大大降低企业选拔人才的成本。多赛道细分化的参与形式可以让企业更加快速地定位自己所需人才,同时以作品说话,更加突出选手的真实实力,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大赛将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集训营等多种培训模式夯实学员的理论基础能力,通过行业、企业导师的实战指导,提升学员真操实干的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大赛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能为学生打通实习、兼职、就业、创业等多种渠道。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王翔在致辞中表示,要推动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大家对于新经济、新营销、新商业模式的敏感和激情,探索与创新的精神也让他深感意外与感动,他相信会有更多的“新营销”创新成果服务新一代消费者。

  会后,“新营销创未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也随之展开。来自企业、院校、红人等各方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院校人才培养举措、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随着新媒体营销人才对企业及品牌发展影响力愈加广泛,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专业人才,将更加紧密有效地链接互联网营销行业与教育行业,挖掘学生商业营销潜能,为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教育与认证事业部总经理郭擂讲述行业未来发展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教育与认证事业部总经理郭擂讲述行业未来发展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教育与认证事业部总经理郭擂从行业发展、人才缺口、就业前景这三个维度分析了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和未来的前景,以及天下秀作为承办单位的自身特点。

  郭擂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构建一个从产业向院校索求人才的桥梁,可以以赛促学,让更多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孩子们了解行业工作的流程与岗位需求,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真正成为产业的新生力量和未来的主力军,大赛将为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