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 IJCAI-SAIA 青年精英学术会议在沪举行
2021年07月06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郑莹莹)2021 IJCAI-SAIA 青年精英学术会议日前在沪开幕,本次大会搭建了AI 学术交流平台,由3位国际院士领衔,邀请来自 6个国家的 AI 顶尖科学家发表主题演讲,18所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带头人和48位被 IJCAI收录的青年论文第一作者分享其论文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科研进展。

  开幕式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表示,IJCAI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历史最悠久的学术会议,也是最重要和最顶级的学术会议之一,被誉为“人工智能界的奥林匹克”。IJCAI的平台汇聚了世界一流的顶尖学者和青年研究者,是一个真正国际化的 AI 学术交流组织。今年年初,经过上海大学/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近一年的准备和竞标,上海最终击败其他的竞争城市,争得IJCAI-PRICAI-2024的主办权。IJCAI理事会也首次通过理事会决议同意在2021-2023年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行战略合作,在上海设立IJCAI中国办公室,共同推进 AI 在中国的发展。本次青年精英学术会议将为上海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输出“中国 AI 顶尖青年学者代表”和“中国 AI 学术带头人代表”两个梯队,为上海持续吸引 AI 顶尖青年人才提供良好基础,同时也将为大会已有的强大专家阵容增添具有活力和未来希望的青年力量。

  IJCAI理事会代理主席、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在大会上回顾了自1969年第一届IJCAI大会以来的历史发展、在AI社区中推动AI研究所做的工作以及近几年IJCAI大会的举办情况和包括计算机和思想奖、约翰。麦卡锡奖在内的奖项。杨强特别提及了近年在中国举办的IJCAI会议(IJCAI 2013 北京,IJCAI 2019 澳门 & IJCAI 2024,上海),并庆祝IJCAI中国办公室在上海落地。

  IJCAI 理事会秘书长 Vesna Sabljakovic-Fritz 教授回顾了去年开始IJCAI与上海人工智能行业协会(SAIA)就双方的战略合作达成了历史性协议,该协议旨在推动上海发展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全球中心之一,支持科学界,尤其是当地学生建立全球人工智能合作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综合发展和技术创新。

  IJCAI 中国办公室落地启动仪式当天举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强强联手,各方共同推动IJCAI中国办公室的落地。

  IJCAI-PRICAI 2024当地主席、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介绍了 IJCAI 2024 会场及相关准备情况,如大会的选址安排,还有IJCAI 和WAIC的联谊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21 IJCAI-SAIA YES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杨小康教授对本次大会的会议程序做了介绍。杨小康教授特别对大会名称中的YES给予了解释,其中Y代表Yong,表示永远年轻,E代表Elite,表示精英汇聚,S代表Symposium,表示思想欢腾。杨小康教授说道 YES 大会是一场思想盛宴,包含了六大主题演讲、48个学术报告,大会上还有青年学者和专家学者两种形式在内的圆桌论坛。

  本届大会除了汇聚了10多位国际人工智能学术大师之外,还汇聚了国内AI 青年精英,包括18位国内 AI 学术带头人作为Session Chairs,48位 IJCAI-2020论文第一作者,23位IJCAI-2020论文合作作者,400多位 AI 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企业专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