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勇夺71金
2021年07月19日 2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9电(记者 陈静)记者1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上海代表团自7月8日开始第一项决赛,历经十天的奋勇拼搏,取得71金44银28铜的骄人成绩,总奖牌数143,金牌、奖牌、总分三大榜单全面领先。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5所学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总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总人数491人,其中运动员355人、领队及教练102人、团部工作人员34人,共计29支队伍,参加了决赛阶段所有12个大项、227个小项的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本届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