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学者聚会真如论坛 共商加快推进真如副中心数字化转型
2021年07月21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21日电(王子涛)在主题为《数字化转型引领真如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真如论坛上,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进真如副中心的数字化转型,为加速推进普陀真如副中心的数字化迭代赋能。

为了把真如副中心建成上海西北地区的公共活动中心和长三角进入上海市区的“西大门,普陀区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实施,对标全球城市和上海副中心发展的演变,坚持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进一步丰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努力打造全球城市5.0版新型复合城市副中心。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真如副中心大力推进海纳数字小镇的建设,以“主动营造创新生态、打造上海城市数字化思想策源地”为发展定位,努力把海纳小镇建成一个供需对接的数字资产交易中心、引才聚才的数字人才创业沃土、互助共赢的数字企业发展生态系统、资本集聚的数字企业路演平台和展示数字化转型成果场景的视窗,在海纳小镇充展示普陀区深厚的“数字基础”与“活力土壤”,充分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

真如副中心管委办副主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邵新杰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推进真如副中心数字化转型,要以顶层设计为纲,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逐步形成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区域数字化转型工作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问题导向”,把经济、生活、治理中最迫切需求、最急难问题作为切入口,拿出切实可行、满足群众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要全力抓好数字化转型的“普陀实验室”——海纳数字小镇的建设,努力建成数字思想辐射的高地和中心,携手杭州云栖小镇、无锡雪浪小镇,携手推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高质量发展。

邵新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各个企业为探索真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建言献策、贡献创见,希望更多高新企业和科技人才共同参与真如副中心建设,共享真如发展成果。

真如副中心公司副总经理廖华荣介绍了真如副中心与海纳小镇规划。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金耀辉、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大中华区地产和城市运营咨询主管合伙人 唐海燕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智慧化运营的国际案例分享和借鉴》的主题演讲。

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张军、上海纳客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游仁宏、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张江波、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义、苏州网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宴麟等5位嘉宾举行圆桌对话,分别围绕真如副中心如何把数字产业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核心产业、如何利用区域优势从产业构建和应用场景两个方面加快建设“数字小镇”、如何从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入手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和运行、如何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民生福祉和智慧城市全面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