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启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 呼唤创新算法
2021年07月23日 1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方面的消息,上海于本月开启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呼唤创新算法。

  通过大数据+算法,一条短视频可能在一个小时内,传遍全国千百万块手机屏幕;通过优质算法,一个街区的白领能够在晚高峰时期拼车出行,根据智能线路导航司机,错落有致缓解出行压力。据介绍,算法是工业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要素,正如基因决定人体特征一样,在工业数字化的未来,核心算法就是工业企业的基因;当下。中国工业亟需数字化转型,降低各环节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优质算法不可或缺。

  本次算法大赛(IIAC)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工赋开发者社区主办,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积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等单位支持,城市智能公共开放平台作为技术支持。大赛于本月9日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工业智能论坛上启动。

  一年前首届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30余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和100余家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百余支参赛队伍,在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制药等领域展开了激烈角逐。

  今年的赛题,来源于“能源、装备制造、汽车、航空航天”4大赛道。赛题依托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真实的数字化转型、生产流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场景,借助匿名化、脱敏或模拟的数据。4大赛题方将提供题目明确的评价指标,每道参赛题目要求各异,由赛题方具体设置。

  赛题不仅具有研究价值和趣味性,也兼具实用价值和挑战性。和往年一样参赛者需要探索来自真实业务的海量脱敏数据,综合运用机器学习领域的各种技术,实现更准确的预估。

  相比去年奖金分赛道竞争模式,今年大赛奖金角逐方式同步升级。大赛将评选出总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分赛道1-3名共计12名。奖励金额为总冠军20000人民币,亚军15000人民币,季军10000人民币,分赛道1-3名各5000人民币(总分赛道不重复发放,以奖金数大的奖项为准)。获奖队伍有机会在工博会特设展区进行相关成果展示、主题沙龙分享。

  赛事面向全社会开放,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赛事组织机构单位中涉及题目编写、数据接触的人员禁止参赛。参赛者登入官网(https://www.iiac.vip),填写大赛报名表格,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实名认证流程后即可参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