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年筑梦·雏鹰展翅” 少年航空飞天计划启动暨首届航空夏令营开营
2021年07月23日 18: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百年筑梦·雏鹰展翅” 少年航空飞天计划启动暨首届航空夏令营开营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致辞。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致辞。
东航机长何超为孩子们做科普。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殷立勤)7月23日,“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启动暨首届航空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姜疆,以及各主办方代表、中国东航劳模先进代表、首届航空夏令营小营员等共同出席活动。

         “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建设航空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百年。该项目由中国福利会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打造面向长三角及全国少年儿童的航空科技教育交流平台,通过开展航空夏冬令营、科普大讲堂、航空模型创客工坊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切实感受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与成就,弘扬我国航空事业的担当精神、开拓精神、改革精神和自主精神,为培养中国航空事业接班人、实现航空强国梦想贡献力量。活动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童声合唱《永远在一起》中拉开序幕。

        唐兵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双方合作顺应了国家建设航空产业强国的战略需要和创新航空人才培养模式的现实需要,为“航空+教育”产教融合提供示范样本,有助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行业特色、文化特色的研学产品,助力航空产业人才培养。

        张晓敏在致辞中说,中国福利会旗下的学前教育、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等板块将与中国东航各事业领域深入对接,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丰富的素质教育资源,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这次合作有着特殊意义。

        随后,张晓敏为中国东航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李文丽等10位先进劳模颁发中福会“少儿航空飞天计划”校外辅导员聘书。

        作为中福会特聘校外辅导员,来自中国东航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超现场带来了“航空知识小课堂”。通过视频、小实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了飞机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激发对航空的热爱。

        来自中福会少年宫科技部学员李梓墨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中国东航的“飞行小乐园”,航空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能让小营员们学习航空知识、体验模拟飞行、了解飞行员和乘务员叔叔阿姨们日常工作背后的付出,激发大家为祖国学好本领的决心。

        姜疆宣布首届航空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最后,张晓敏、唐兵与少年儿童代表,共同启动“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当前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中国福利会和中国东航优势互补、创新探索,将为打造形式多样的“五育课堂”,丰富少年儿童校外生活提供有益借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