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联合华东理工大学成立氢能实验室
2021年08月31日 17: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李佳佳)上海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近日深化企校合作,进行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并宣布成立氢能联合实验室。

  上海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建立氢能联合实验室,是落实“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发展阶段双方产研协作的新起点。此次双方战略合作选择氢能作为突破点和发力点,正是瞄准了这一新的战略发展关键和机遇,聚焦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等关键技术和基础科学问题,发挥双方优势,尽快制定“近、中、远”发展目标和路线图,把联合实验室做实做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上海石化自1972年建厂以来,始终坚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自觉扛起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丰富合作创新载体,优化资源配置和人才支持,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开启了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的新征程,推动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落地。

  华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具有化工特色的高等学府,是我国首批建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6所高校之一。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理念,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技创新模式。

  上海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一个是脚踏实地发展的践行者,一个是锐意进取的科研引领者。双方表示,通过强强合作,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创新合作平台,为以“氢能”为节点的产业链重构和高端人才培养,引领产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