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未来外交家”俱乐部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学典礼举行
2021年09月04日 15: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4日电(陈静 董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国际理解意识与责任担当精神,培养“扎根祖国,放眼世界”的外交情怀,9月3日晚,“风华少年·筑梦未来”——“未来外交家”俱乐部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学典礼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剧场举行。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中国福利会副秘书长宋钟蓓,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市外办《上海外事》主编谈会明,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郑允华,上海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王冬梅,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明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郑思晨及上海市中小学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未来外交家”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4月,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办、《上海外事》编辑部协办,致力于塑造青少年扎根祖国、放眼世界的格局,增强民族自豪、文化自信。首期学员在国际理解课程、对外交往活动、人文社科探究中的一个个闪光瞬间,集结成短片《风华少年·筑梦未来》,以少年的成长风采点亮典礼。

 

 

  中福会少年宫主任郑允华老师为典礼致辞。郑老师表示,看到学员们在两年时间里的蜕变成长非常欣喜,希望俱乐部能够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时代责任和对外交往能力的文化小使者。

  现场,俱乐部首期学员带来了精彩展示。来自同济二附中的张艺轩分享他与“未来外交家”俱乐部的故事,正是通过俱乐部的实践活动,他才进一步了解了外交官的工作,并期待着以自己的言行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力量。同为首期学员的张友怡同学,则以全英文演说的形式进行了流浪猫课题研究的展示交流,流利的表达、自信的台风尽显俱乐部学员风采。

  此次双典礼还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外交主题的互动访谈环节。作为曾经的外交官,丁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外交工作的内容及外交官的基本素养,并鼓励同学们依托上海开放的、国际化的文化环境,用好“外交家俱乐部”资源,讲好中国故事。

  俱乐部第一期学员迎来结业典礼,从学员正式升级为俱乐部会员,现场颁发高级会员证书。同时,也为俱乐部第二期学员代表颁发学员证书,为会员学校代表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舞台上,新老学员接力,风华少年蓄势待发,“未来外交家”俱乐部必将成为小树苗茁壮成长的沃土。

  红毯摄影、签名墙寄语、俱乐部会员热场表演……“未来外交家”俱乐部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学员们的文化小使者之路仍在继续。俱乐部将继续依托上海这个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并在此过程中培养青少年的民族意识与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