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寻找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头人 “领军先锋评选”火热报名中
2021年09月07日 17: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再次向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一线建设者们发出邀请函,活动将聚焦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产业共性技术,选树一批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有匠心匠艺、有上海实力的“能工巧匠”和“领军先锋”,共同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破题。

  创办六年来,“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始终坚持打造城市数字化领域高层次人才聚合平台,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寻找最优秀的人才,让上海最优秀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为人所知,为民所用。这些参选者身上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和领军气质,是铸就上海软实力的真正“硬核实力”。

  ——从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先锋”到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

  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事关上海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今年活动主题从“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先锋’评选”更名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并在内容设置上紧贴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三大领域。

  “领军先锋”评选面向积极投身于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在技术研发创新、工艺流程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以及在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从智慧城市到城市数字化转型,评选主题更新的背后,是城市这座有机体的自我进化。

  ——“上海工匠”和“上海领军人才”蓄水池 

  和往年一样,此次评选出的“领军先锋”将成为“上海工匠”和“上海领军人才”的蓄水池。

  “领军先锋”评选由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承办,产生10名“领军先锋”、提名奖10名,并推荐符合相关要求的“领军先锋”参评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组织的“上海领军人才”和市总工会组织的“上海工匠”评选。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上海要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提升城市软实力,就是要创造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表示,通过评选让上海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最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最优秀的创新成果和场景为人所知所用,让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希望,借助评比选树活动这个平台,把原本松散在基层一线的、个人的创新力量集中起来,把之前通过各企业内部技能竞赛选拔出来的人才输送上来,最大限度激发城市数字化转型各领域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积极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参赛者可以登录点击http://www.ssme.sh.gov.cn/public/intelligentCraftsman!indexIc.do报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