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高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02日 15: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许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上海多所高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祖国生日。

  10月1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百年华诞同筑梦 与国同庆践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奉贤校区亲水平台和徐汇校区大草坪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书记陈麒等近千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着雄壮国歌,迎着旭日朝升,五星红旗在奉贤校区通海湖畔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本文化教育相结合,选取了8个校园地标建筑,开展校园红色文化打卡活动,杜慧芳书记为活动代表队伍授旗。学生们将在国庆假期通过歌舞快闪、朗诵演讲、科技展示、手绘书画等形式开展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南京路上学八连”国旗班退伍士兵陈天佑讲述了自己在国旗班的成长与蜕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与担当。信息学院2021级硕博连读生、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饶凯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在科研道路上探索真理,创新求知,立志将科技成果应用在新时代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把高水平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1日上午,上海大学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以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护送五星红旗入场,这支仪仗队是由上海大学退伍学生和崇尚军旅未入伍学生组成的。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前进。他们的眼中满含对军人的向往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到达旗杆之后,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列队肃立,集体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气氛庄严而肃穆。这面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72个春秋,而我们也将继续在这面红旗下继续前进!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栾恒帆、陆钰钢以及本科生党员代表钱怡、李思悦等四名同学带来了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朗诵,向祖国致以青春的告白,寄托了新时代的上大学子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同学们以充满激情的声音,表达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决心,表达了“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坚定意志。在场观众也被这激昂的语言深深打动,不禁齐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退伍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他们曾经身着戎装,保家卫国,如今脱下军装,但这份使命感已经深深刻入他们的灵魂。“念家国,怀忧乐、天行健,我自强”。他们以自己庄重的誓词,表达了自己心系国家,奋发自强的决心。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9月30日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国旗下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人民武装部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校团委书记周青出席。

 

 

学校国旗班的同学们身着正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郭庆松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历程,新中国成立72年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始终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一代代上应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奋斗精神,书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强国的绚丽篇章。 郭庆松勉励青年学生牢记“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上应精神,追求“卓而独特、越而胜己”价值取向,自觉地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作出贡献。

在校退役大学生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慧渊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的祖国72年发展举世瞩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把使命当生命,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策马奔腾,不负韶华。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爱国爱党之情、抒发报国强国之志。 图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场师生热情点燃,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祖国万岁!”“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