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高校启动“全民反诈”
2021年10月20日 13: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高校“全民反诈”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举行。随着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出现,诈骗手法也升级演变、快速翻新。主办方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主动了解、学习反诈知识,切实提高自身防骗识骗能力,并将防范知识告诉家人、朋友,让更多人提高防范意识,共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公安局等联合主办。活动开始前,大学生们在校园反诈承诺签名墙上进行签名,许下学生们自觉抵制诈骗、防范诈骗,共同创建“无诈校园”的庄严承诺。现场还播放了反诈微电影《关于我被骗这件事》。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平安志愿者分别介绍了反诈漫画和外语版反诈口号的创作思路,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民警和高校平安志愿者们联合表演了反诈小品《都是套路》。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表示,此次高校“全民反诈”巡回宣传活动,是市教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落实《合作备忘录》,推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向全市高校发起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诈宣传攻势,增强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及能力,构建“无处不在”的校园反诈保护网,使学校成为最温馨、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他强调,反诈工作要更好发挥师生主动性,充分发挥广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用好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总队这支队伍,激发师生在反诈宣传上的创造力,提高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其维护自身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