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八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2021中知路国际知识产权运营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陈静) 20日上午,以“知识产权运营赋能全球数字经济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2021中知路国际知识产权运营论坛在沪举办。

  本次分论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等联合承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邱益中、浦东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出席本次论坛。

  杨慧表示,近年来,上海聚焦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促进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建立了平台、机构、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知识产权国际运营等平台功能不断拓展,一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蓬勃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等金融创新持续深化,资产证券化探索取得突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与重点产业的融合程度不断增强,整体运营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将进一步瞄准创新发挥需求,持续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益,努力打造知识价值实现的“新热土”。

  为适应全球科技竞争和经济发展新趋势,立足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总体战略布局,围绕上海市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发展定位,同时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功能,促进张江科学城产业升级,论坛上举行了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还分别与普陀中以创新园区、徐汇漕河泾园区、松江临港科技园区、黄浦科技创业孵化基地、中汽信息科技、金山工业区等6家重点产业园区及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旨在推动知识产权运营和产业发展相融互促,全面助力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顾建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王子涵、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王军雷、华东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管孟祥博士等5位专家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围绕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等热点话题共话“知识产权运营赋能全球数字经济时代”主题,从多元化视角作了最新政策解读、前沿动态分析、实务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线下150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88万人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