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金融科技 专家:多层次智慧监管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2021年10月25日 1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下称“科技园”)是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主要平台,今年正值创建20周年。

  记者25日了解到,科技园依托华东师大优势学科人才资源,整合政府、社会资源及专业服务机构,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企业,集聚了智能教育、金融科技等具有特色的产业。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25日表示,区域链、传统金融+互联网、大数据金融、多层次智慧监管体系等都为未来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而随着这些新技术的普及,传统金融行业必将节省人力成本,减少重复劳动,让更多人以更低成本、更为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分享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这也是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的使命和责任,将对科技园未来的定位提供依据。

  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上,学者、官员和业界就未来金融科技议题和科技园特色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从创业者角度,悦锦软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吉林从监管科技的角度强调了“监管沙盒”的创新监管理念,指出发展金融科技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在提质增效的同时,积极促进政府与监管对象之间的合作,共同实现安全的进步与创新。致宇信息创始人李华盛则指出,当前金融科技发展正当势头,随着资金的不断注入,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面对金融科技人才的缺口,华东师范大学正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运用于实践当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科技园积极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企业孵化,成为华东师大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平台。

  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东师大科技园形成了以智能教育、金融科技为特色的产业集聚,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重要的创新源泉。他希望管理团队不断创新理念,把华东师大科技园建设成为创新要素更为完备、创新环境更为优越的一流大学科技园,为助力普陀转型蝶变,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