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隔离不隔爱——来自建湖县的温暖,华理学子感受到了
2022年04月17日 11: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 (丑远芳 许婧)盐沪一家亲,同心抗疫情。4月14日晚上,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锦江国际大酒店,接待了一批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110余名需进行医学健康观察的学生。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全力做好医疗观察、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还提供了多项贴心服务,精美的礼包、精致的美食、精心的服务,让华理学子赞不绝口。

  相望出发,天色虽暗,但心情逐渐明亮

  匆忙收拾完行李出门,准备前往校内过渡隔离点时,这时迎上来一束关切的目光,“同学们都齐了吧?”是郑院长的声音,虽然裹着防护服却也透着一种亲切感。昨晚核酸检测后,我住进了校内过渡隔离点,物资包也发到了门口。“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窗外的雨声间歇,我的眼底也有些湿润。

  开始转运之前就有盐城交警提前联系,行车路线、交通情况、中途加油等问题都一一做了确认。转运出发时,各位老师关切地向我们挥手,期待我们早日回家。途中盐城交警时刻保持联系、确认位置,守候在盐城匝道口闪烁的警灯温暖又感动,一进入盐城就有警车引导,天色已暗,但心情逐渐明亮。

  路上,“盐沪一家亲”微信群的建立,把100多颗守望相助的华理学子的心连到了一起。

  入住第一天,“小姑娘你东西带多啦,我们给你们准备的都有哒!”

  历经6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酒店,工作人员在群里提前告知了进入酒店的路线、注意事项和脱掉防护服后的消毒步骤。到达酒店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都拿了出来,随后对我们的行李和随身物品进行了消杀。

  下车时有个叔叔说:“小姑娘你东西带多啦,我们给你们准备的都有哒!”进了房间一看,果然如此——卫生纸、水、零食、毛巾、拖鞋、全套洗漱用品,还准备了几本介绍盐城风土人情的书籍,让我感受到了盐城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温暖。贴心的服务,拂去了我路途的紧张与疲惫。

  桌上的一封信更是暖人心:“危难时刻,我们同舟共济、相互扶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安排最优质的医护人员倾心守护、最高效的后勤人员精心保障,全程陪伴您度过这段特殊而难忘的时光,让您在建湖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入住第二天,悬着的心慢慢放松了下来,安心隔离

  今天是我们从上海转运到盐城的第二天,在这48小时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高效、严谨以及浓浓的人情味。在入住酒店后,不少同学或多或少地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有些同学忘记带USB充电线、个别房间内的热水壶漏水等问题,酒店的防疫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保障我们的正常生活。

  大家都对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十分关心,县医院的医生们也与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尽力安抚我们的情绪,第一时间告知了大家的核酸检测结果。医生们的关怀让我们悬着的心慢慢放松了下来,开始正常的生活作息。

  作为学生,我们在隔离期间仍然需要坚持学习。同学们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学校也贴心地为同学们开通了VPN服务,让我们在校外也可以登录学校网站,为我们的学习与科研带来方便。

  早餐很惊喜,午餐还送了“彩蛋”

  早餐很惊喜,有粥、甜品、烧卖、山药、麻婆豆腐……味道都很不错,还配了一包榨菜。

  午餐和晚餐的菜品营养均衡,米饭份量很足,同学们反映说吃不完会造成浪费,工作人员随即给女生的米饭减少了份量,还为少数民族、特定食物过敏等有特殊需求的同学提供了单独的配餐。考虑到不同学生的口味需要,午餐还贴心地给每位同学送了一罐辣椒酱,有的同学消化不好,工作人员及时送去了健胃消食片,尽全力满足同学们不同的需求。为了丰富我们的生活,盐城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还专门推出线上歌会比赛,参赛同学只要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即可参赛。周到又体贴的服务,让我有种疫情期间回到家的感觉。

  焦虑的心情逐渐得到平复,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早日返校。

  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定能云开“疫”散

  温暖常驻,建湖县九龙锦江国际大酒店里一幕幕暖心画面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时上演。

  8:00,“早餐已配送,请所有人尽快取餐”;11:30,“午餐已配送,请所有人尽快取餐”;18:00,“晚餐已配送,请所有人尽快取餐”。每天的这些时间段,酒店的生活餐食负责人范海斌都会发来同样的消息,一句简单的话语,背后却是无数个奔波忙碌的身影,而同学们的刷屏感谢便是疫情阴霾中的阵阵暖意。“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就是最温暖的一道光,是对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最有力的回报。”范海斌说。

  “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是医者。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互相信任,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切都会好起来。”采样组组长符婷婷已经是第三次来九龙国际隔离点工作了,两天的时间里,她的微信里收到了上百条的询问消息。“有私发我的,也有群里发的,都给他们解决了,大家放宽心态,没事的!”她淡定从容地说:“我的目标就是安全把大家送回学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